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為什麼不抽花卡???


巴哈中心認證的諮詢師都受規範:
不能用抽花卡來幫人挑選花精可是 很多抽過花卡的人 都覺得抽到的卡片超神準
為什麼不呢?


歡迎回家~Welcome home ~お帰り
花精的作用--做自己 (回到最初的自己)
要解釋這個就不得不提到巴哈醫師的"自我療癒"觀點
所謂的自我療癒就是要覺察並正視自己的缺點與不完美
然後發展出相應的美德這樣的過程
巴哈花精整個療癒系統共有38 種花精
每一種花精都有其相對應的情緒
其實 每個人成長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碰到其中的情緒
覺察是療癒的第一步
自己的情緒與感覺自己最清楚
有時我們還會因為種種原因對外人隱瞞
可能是自己還沒辦法面對那個問題
可能是怕說出來丟臉
可能是不信任諮詢師
等等... ...
但是自己是沒辦法逃開自己的
抽花卡是一個方式
不過是由花卡或是解讀花卡的人來解釋
或許當事人覺得很貼切
但是 因為不是由自己覺察的
下次在遇到狀況時 可能還是必須求助於抽花卡以及解讀人
這是一種往外求 也是一種依賴
也可以說是一種不願意獨立的表現
所以 為什麼不抽花卡
因為如果只是依賴抽花卡
就只是阻礙了自我覺察與自我療癒的發展
是治標不治本的方法

所以 為什麼不抽花卡?
既然已經選擇了花精來幫助自己走向自我療癒的道路
只需傾聽自己的聲音就好了
何必外求抽花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