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

花精*相遇

2004年 我知道了巴哈花精
剛開始是被百貨公司的廣告吸引"YOGA IN A BOTTLE" (瓶裝的瑜珈)
已經在練習瑜珈的我 很好奇
裝在瓶子裡的瑜珈是什麼感覺
拿了資料就回家了
真正開始使用花精並進而了解學習花精 是在2005年底
那時 因為工作,家庭與學習
我的生活整個的混亂健康狀況很差 心情也盪到了谷底
一天下午 在書架上 看到了那時在百貨公司拿回的花精資料
再一次仔細的看著裡面寫的:找回自己內在的平靜
那不就是我所需要的嗎?
於是 開始了我與花精的不解之緣*******************************************************************
花精 什麼是花精呢
幾乎所有人聽到巴哈花精第一個反應就是
"喔~~ 聞起來香香的 是精油的一種嘛"
不 不是的 花精不是精油 它不是油 也一點都不香
如果真的拿來聞 其實就是白蘭地的味道
簡單的說 花精是給情緒吃的藥
但是這裡說的藥 又跟我們現在對藥的印象及概念不太一樣
這麼說好了 說到要吃藥 一定就是生病了
吃了頭痛藥 頭就不痛了 吃了感冒藥 咳嗽就停止了 鼻水就不流了
藥的功用 就是把我們不舒服的症狀消除
這麼說 沒錯吧
打個比方 廚房的地板老是濕濕的
每次一看到一攤一攤的水 就拿拖把擦
反正就是 擦了又濕 濕了又擦
就像是我們頭痛了 吃止痛藥 頭就不痛了
下次再頭痛 我就再吃頭痛藥一樣
但是 有沒有想過 為什麼地板會有水呢
仔細探究之後 發現原來是洗手台的水管破了
所以水滲了出來 把水管修好 地板滲水的現象就不會再出現了
既然不再滲水 當然我們也就不用再不斷的擦地板了
同樣的 原來頭痛是因為熬夜 作息不正常導致失眠而引起的
那麼 只要調整作息 生活規律 頭痛就不藥而癒了 還需要頭痛藥嗎?
看到這裡 或許你會覺得 既然說不吃藥 那花精的作用是什麼
花精的功用是調整
就像天秤一樣 慢慢的幫我們把失調的部分調整回和諧的狀態
我們每天都有很多的情緒 有些是好的 有些是不好的
好的情緒會幫助我們身體健康 維持在一個正向良好的狀態
不好的情緒會降低我們的免疫力 讓我們容易生病
在很多醫療期刊中也證實了情緒會導致疾病的觀點
其實 我們每個人 都有自我療癒的能力
只是我們現在太仰賴所謂的正統醫學(也就是現在的醫療體系)的結果
"頭痛不看醫生 怎麼會好呢"
其實 頭痛並不是病 它只是身體反映出來的提醒或警告
它藉由頭痛在告訴我們 我們的身體失調了
就像天秤一樣 傾斜了
如果不趁現在還好調整的時候 讓它回復平衡 傾斜的角度會越來越大
要回復到原來的樣子 就更困難了
花精做的 就是幫助我們恢復平衡的狀態
巴哈醫師說 花精治療的 不是疾病 而是人本身
你的心理狀態好了 疾病沒有理由不好呀
現在的疾病不斷的變種再變種 甚至發達的醫學也束手無策
但是 大家在面對SARS 或 AIDS 的恐懼,害怕
和以前的人在面對黑死病的時候並沒有兩樣呀
有相同的兩個人頭痛 去到了醫院 醫生會開同樣的止痛藥給他們
不過 A是因為上週突然被裁員了 沒了工作 家裡還有龐大的貸款造成的
B是因為老闆交代的重要案子趕不出來 弄得自己身心俱疲
兩個人頭痛的原因不一樣 怎麼可能給同樣的治療呢?
止痛藥 只是治標不治本 病灶沒有消除 同樣的情況會一直出現
然後 原本的頭痛 因為沒有正確的治療 演變成腦瘤或其他嚴重的疾病
巴哈花精針對不同的情緒 總共有38種單方花精 還有一瓶複合(急救)花精
沒有太深奧的原理 不會成癮也沒有什麼副作用
症狀消失了隨時都可以停止服用
雖然人的情緒很複雜 但是 不要想太多
你恐懼嗎 就服用或使用針對恐懼的花精
沒理由的憂鬱嗎 就服用針對憂鬱的花精
懶懶的 有星期一症候群嗎 就服用相對應的花精
你的情緒狀態是什麼 就處理哪個情緒
夏綠蒂自己的對花精感覺是不斷的在自我發現
就像剝洋蔥一樣 剛開始以為自己是沒耐心
一層一層慢慢的剝掉洋蔥外皮之後 發現最後原來是過度投入的個性呀
而且 花精很能在慌亂的情緒中
幫助自己把自己帶回當下 一種很真實的存在感
就像是有人很溫柔很堅定的在旁邊跟你說
沒關係的 你現在在這裡呀
(我覺得很像是用日文說的感覺:大丈夫よ 、あなたは今ここでいる)
你曾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我覺得那樣的感覺很踏實很溫暖很滿足
當然 更好的一點是 對別人會比較有包容心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夏綠蒂從小小一瓶花精 正在發現,探索世界的無限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