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在倫敦的Guesthouse

英國的物價之高,在全世界可是排名前幾名的
剛開始找住宿的時候,光看那"英鎊X65"換算成台幣就夠嚇人了

(比德國還貴呀)
唉~~ 賺錢不容易... 真是好心疼
好在 幸運的我在一陣狂亂的搜尋之後

找到了在英國的留學生網站 Hello, UK(哈哈~~)
在那網站又一陣不斷的尋覓之後

終於找到了這家超值的guest house
當下馬上寫e-mail詢問

真的害怕找了那麼久答案是已經客滿了呀
幸好幸運之神還是眷顧我的,我訂到了

就讓我介紹一下我住的第一家 guest house吧
這家民宿的主人是 Barnie 和 Sol
本來 他們就有另外的房子租給留學生
(住在Barnie家 95%的留學生均來自台灣,
不用說 大家都是口耳相傳 因為他們超照顧學生的)
這間做guest house的 是他們自己在住的房子
因為還有空房間 就做起了guest house
和一般的 guest hosue 不同的

他們是以交朋友為目的 賺錢其次
這絕不是噱頭...我去住了之後 也深深的覺得他們虧大了
一晚住宿+超豐盛的早餐=19英鎊 (約1200台幣)
每天早上吃完了早餐之後

幾乎可以一整天都不用吃了 很飽 很飽呀~~
就好像電池充足了電力一般 精力充沛
而且 Sol還說 冰箱裏的東西都可以吃

半夜餓了 有泡麵 玉米片都可以泡來吃
喝茶還是喝咖啡 就別客氣了 就當自己家吧
更讓人感動的是 每天早上的早餐都是Barnie用心做出來的
一天早上看到早餐上有烤土司做成的bread man還有小兔子
最後一天又看到烤土司刻成的 Bon Voyage 祝我旅途愉快
感動到不行啊~~
我有天早上跟Barnie說 我覺得他好像魔術師喔
沒多久 他從廚房出來 就真的變出一個優格給我 哇... *_*

我聽住在那裡的留學生說 Barnie超好的
他不只是房東 提供安全的住宿而已
不論你住多久了 每天他都還是會去關心你 問問你 Are you OK?
(嗯..我住在那裡的幾天 他每天也都這樣問我...)
除此之外 他還會盡量找機會跟住在那裡的學生練習英文
有個住在那裡的學生 之前住另一棟 因為樓友都是台灣人
所以英文一直沒法進步
Barnie 讓她搬到他住的這一間
平常要去超市就帶著她去 在家也盡量跟她練習
還跟其他的學生說好 跟這個同學都只能說英文 大家一起幫她練習
所以囉 只要妳有心想把英文學好 Barnie也會盡其所能的幫忙
這種房東太好了吧...

除此之外 Barnie家離地鐵很近 走路大概兩三分鐘就到了
生活機能很好 附近也有公車站
用Oyster Card (英國的悠遊卡)交通費還可以省不少錢呢

這家guest house 超棒的...
極力推薦這一家給想去英國的人喔
當然如果我下次有機會再去 也一定還要住這一家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