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Hello UK!

每次的旅行都好像一次的歷險,這次也不例外,
雖然在一開始我並沒有這樣的預期心理,
但是既然還是遇到了,我也只得歡喜的接受呀….
本來我就知道我的機票因為是團票,所以時間的安排會比較不好
我也知道我必須在香港過一夜
但是我以為航空公司會給我過境旅館呀,之前坐馬航就有~~
想不到一切都是我以為...
後來旅行社的小姐跟我說:
因為是便宜的機票所以航空公司不提供過境旅館喔…
我想了想… 或許我可以去貴賓室待一晚吧!
(呵… 我還沒有在機場過夜過呢! 總是個經歷呀…)
問了信用卡公司確定貴賓室沒問題之後,我以為一切就沒問題了
想不到事情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呀!
到了桃園機場Check in,國泰航空公司櫃檯的小姐問我:有港簽嗎?
我說沒有耶, 我不入境呀!
她說:那你12小時的轉機時間要待在哪裡?
我說在貴賓室呀…
她說, 可是,我沒法連結到紐航的系統,沒法給你紐航的登機證耶!
天真的我沒想那麼多, 我想,那我明天一早去check in 就好了呀….
想不到那小姐說…沒有登機證你是沒辦法進貴賓室的!!
啊~~那怎麼辦呀???
她說:"請你先填切結書,因為你沒港簽,所以一切後果要自己負責
如果不行,在香港機場也可以補簽,不用擔心.
我讓你提早一個航班去,你快去找紐航櫃檯看還有沒有人可以給你登機證…."
好吧~~ 也只能這樣囉….
到了香港機場…要去W1的轉機處…在哪裡呀???
想不到是在最~最~最~最底的那端….
我跑呀跑…跑了好久…紐航的小姐已經下班了…
找到國泰的小姐,她給我一張單據
讓我明早拿單子來check in 換登機證,也讓我得以進入貴賓室…
好吧, 總算讓我進到貴賓室了…鬆了一口氣, 呼~~~
一早起來去排隊, 那小姐問了好久,我也把我的住宿,上課通知都給她看了,
好不容易拿到了登機證,直奔登機艙口….
想不到, 我的登機證插入機器之後,居然又退出來…
然後,我就被移民局的人叫到旁邊去了! (莫名其妙呀????)
他們拿著放大鏡仔細的看著我的護照和英簽
問我去英國幾天, 做什麼, 住哪裡, 還跟我要身分證!!
(我出國帶中華民國身分證做什麼呢?)
我把所有的資料又給他們看了一次
後來我說,我只去十天,就得趕回來上課,
他問我是做什麼的,我說教英文呀!
或許他們以為我是在學校教書的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那一刻,他們才決定放我走…
我…看起來不像良民嗎?
雖然我很期待去英國,但我像一付不想回來的偷渡客嗎??
真是不舒服!
但… 總之,可以上飛機了就好…
說實在的, 雖然紐航的電腦系統很爛
在這次旅行給我帶來不少麻煩,她們機上的服務品質真的不錯!

上了飛機,坐在我旁邊的是一個歐洲人
( 或許是英國人也說不定,我看不出來,鼻子非常的尖…)
本來我們相安無事,中間隔著一個空位還可以滿舒適的有著各自的空間
也就是說,多餘的東西都可以堆在那個位置上啦...
一直到我突然眼角瞄到有隻手在擺動,還有一些哼哼哈哈的聲音
我慢慢悄悄的轉過頭去,
天呀….他聽著音樂,居然手指揮了起來,嘴裡也哼著旋律呢!!!!
(這….跟”結婚できない男”的男主角也太像了吧….)
我差點笑了出來…但是忍住了!
悄悄的又把頭轉回來,轉移注意力, 看著外面的機翼和白雲…

飛機上就是在一陣吃吃喝喝加上狂睡
和偶爾有著一些零星的”結婚できない男”片段插曲中滿愉快的度過了…
就這樣, 我平安來到了英國!! 那一刻, 我在心中喊著: Hello, U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