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往維農山(Mount Vernon)出發

終於要去Mount Vernon上花精的課了
告別了Barnie 我提著行李
搭地鐵到Paddington轉火車到Didcot Parkway

我在花精中心附近 找到的guest house是 Old Dairy House
主人是Berry
Berry 是有說可以來Didcot Parkway車站接我
只收"八英鎊"(約520台幣)
"搶劫呀....好貴" 夏綠蒂在心中想著...
也不是不知道英國的物價貴 但是就是不想花這筆錢

"除非萬不得已 不然絕不打電話求救"
下午兩點半左右我就到了Didcot Parkway車站
問到了公車站牌 上車請司機到站提醒我下車...
(這樣就沒問題了吧...)
下車之後發現 啊...還真是個偏僻的小站呀
四處無人 大家是都在睡午覺嗎??
在公車站坐下來 拿出住址 準備找路...
什麼!! 這個住址是我漏抄嗎? 怎麼沒有門牌號碼呀?!

唉... 反正天色還早
到了天黑我還找不到的話 再打電話請Berry 來接我吧
我拖著大行李箱往大馬路方向走去
已經走了快五分鐘了 怎麼一個人都沒有呀 ??

就在這時候...看到不遠處兩點鐘方向有個年輕人出來釘圍牆
謝謝老天爺 好不容易終於有人出現了 絕不可放過呀
我把行李丟在路旁 飛快的跑了過去
拿出住址 請他好心跟我報路
果然 他真的很好心喔 從車子裡面拿出了"導航系統"
輸入了地址之後 找到了方向
他也得意的說 果然 這跟他原先所想的是同樣的方向
謝過他後 我打算要離開了
這好心的年輕人呢 說他可以帶我去喔...(啊...遇到了好人呀)
當然呢 他也好心的說 可以幫我提行李 (--->Gentleman)
"啊 可是行李'很重'喔" 我說... (真的很不好意思呀)
"沒關係"他說...
他提起了我的行李 然後慢慢的放下 說..."呵~真的很重耶"
"啊! 我可以開車帶你去 就不用提行李了" 他說
(只因為開口說要幫我提行李之後所要付出的代價真大呀--
除了帶我找路還得開車載我!!)

就這樣 他很認真很專心的開著車 邊看邊聽著導航系統的指示
跟他那種專注的精神比起來
不停左右張望 心情愉悅的我 好像太輕鬆了吧

沒多久 就來到了民宿住址的那條街...
"應該是在前面的路口附近"他說
我向他道謝之後 下了車 繼續找Old Dairy House

憑著印象中在網路上看過的照片 我把這條街從左到右掃視了一遍
找到了一家大門看起來很像的 (後來證明 我的記憶力真的很差呀 )
我按了電鈴 才兩秒鐘吧 門就打開了
一個爺爺開了門 笑笑的說 "妳迷路了呀..."
(咦!??? 爺爺該不會早就在家偷看了吧)
我把住址給他看 他也不知道...
然後 他說他的鄰居在這裡住了十多年了 應該會知道這戶人家
(想要把鄰居好友也拖下水就是了吧!)
我去按了隔壁的門鈴 可是一直沒有人出來
正要離開時 剛剛隔壁的爺爺就出現了 (這個時機未免也太巧合了吧)
(他該不會是跟在我後面偷看吧)
他說 "沒人開門嗎? 要大力的按門鈴喔..我再幫你按吧...
(鈴~~鈴~~鈴~~)
嗯 可能出去了..沒關係 還有另外一個鄰居 或許她會知道..."
我跟著他去另一邊的鄰居門口 門上貼著 "請用力的按門鈴!!!"
爺爺回頭對著我微笑
用手指著那張字條 然後真的很用力的按電鈴給我看
然後 一個奶奶 居然從"後門"出來了...
爺爺說
"這個女孩子在找Old Dairy House,剛才一個年輕人開車載她來的..."
(這爺爺果然在家偷看呀!)
奶奶說"嗯 我倒是知道前面那條街轉進去最後一間有個叫Berry的
不知道是不是他 "
道謝之後 我又拖著行李 去找那條街
就在街口 一個高高在屋頂上的年輕人把我叫住:
"妳在找民宿嗎? 往裡面走最後一間就是了"
看來 這附近的人都知道有個外國人在找民宿了吧...
也好....如果我失蹤了 大家也知道我長什麼樣子
這樣比較好跟警察描述呀 (我在想什麼呀??)

往內走去 果然就看到 Old Dairy House...
我按了門鈴
Berry開門看到我 說 "怎麼沒有打電話讓我去車站接你呢?"
我心想 "因為太貴了呀~"
"妳怎麼來的呢?" Berry 說
"我坐公車來的 當然還有很多人的幫忙啦" 我說
"喔 你很聰明喔~" Berry 說
(唉 我只是不想花那個錢罷了)

時間下午四點十分
我放好了行李 請Berry 幫我畫怎麼到巴哈中心的地圖
我帶著照相機 出發去了
沿途 我拍下了每個路口的路牌 還有特別的建築物
以防萬一我又迷路了 二度迷路可就太丟臉了呀~

這真是個寧靜舒服的小村莊 空氣清新 令人感到無比的舒暢
沿途的路旁 各式各樣的花朵 樹木快樂優雅的綻放著
小池塘上面 一隻小水鴨自在的嬉戲遊玩
小黑貓從樹叢跳出來 坐在地上遠遠的和我對望
圍欄內 幾隻小羊悠閒的吃著草
往另一邊望去 一望無際的綠色田野
住在這樣的地方 會讓人心胸也開闊起來吧

繞過幾個彎
"Mount Vernon 巴哈花精中心"
終於到了 好興奮喔~~

巴哈醫師以前就是住在這間小屋裡呢~~
真的看到這間小屋了 感覺特別不一樣
總覺得似乎有種讓人心情平靜的力量

未來的幾天 我就要在這裡上課
我真的到了這裡了
心中的喜悅 真的是難以形容呀
只能說 我真幸福吧 *^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