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

Ladies & Gentlemen!

英國人很紳士,很有禮貌! 是真的, 真的是真的!!
在英國的這幾天 我深深的這麼感覺
我不敢說每個英國人都這樣 但是百分之九十以上是的
(唉~~ 我在台灣到底是被怎樣的對待呀??)

就從我那一大箱行李來說吧

在英國唯一一點我要小抱怨一下的 就是地鐵站的樓梯
因為不是每個地鐵站都有手扶梯呀
要我走樓梯 是沒有問題的
不過 如果是提著一大箱行李 就另當別論了

第一天 我提著那一大箱的行李 肩上又背著背包
看著那樓梯 真是欲哭無淚呀
就在這時候...
"May I help?"
傳說中的 Gentleman 出現了 *_* 感動呀...
這樣的情境在之後的日子也一直出現...
"Allow me...." "Need a hand?"..."My pleasure!"...
不只是大人喔 青少年也是耶....
連青少年都這樣 真是讓人覺得這個國家充滿了希望呀
當下就想 如果我有兒子 一定要送去英國受教育...
(當然前提是有錢的話 唉~ 殘酷的現實)
當然 不只是英國人喔
我也在地鐵站看過亞洲的留學生這樣幫過一位女士提行李
環境+耳濡目染的身教果然重要呀

回台灣我跟國中的學生提起這件事
他跟我說 在台灣如果有人主動來幫忙 那才奇怪吧... (唉~~)

過馬路時
即使沒有紅綠燈 車子還是會停得好好的 停在白線後面 讓我過
這點 回到台灣之後 真的讓我很難過呀
明明我是綠燈 為什麼闖紅燈的人還是不讓我呀

我記得在地鐵站出口
優雅的從皮包拿出老花眼鏡 有耐心的幫我看地圖的老太太
(超級路痴的夏綠蒂在第三天才發現 為什麼自己每天都在問路
因為沒有地圖啦....哪知道 買了地圖之後 還是迷路...)
在Notting Hill市集外面 順路帶我走了好一大段路的來自喬治亞州的小姐
還有在火車上 跟我聊天提醒我該在哪一站下車的太太

夏綠蒂能快樂平安的在英國度過那幾天 多虧了他們的幫忙
真是萬分的感謝~

不過 在英國居然還有人跟夏綠蒂問路
あの~跟一個自己已經迷路的人問路 他是不想回家了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