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翻譯)巴哈花精的原則--人如同車子

人如同車子

藥是仙丹妙藥的想法—也就是針對每一個身體的症狀都有一個相應的解藥—是把人的生命完全的分開成為身體和心靈兩個世界的觀點為基礎。笛卡爾說“我思故我在”,但是他說的這個“我”並不是他的胃或是他的手臂或是他的心臟,而是在頭上的某處。“我”透過它的眼來看,它的身體是某個東西—一種用來帶著“我”的交通工具。“我”的想法和感覺對身體沒有任何實質的影響,因為並沒有直接的連結。“我”可以做任何想要身體去做的事,只要經常使用它,並且提供身體足夠的燃料。或許這解釋了為什麼有些人對待我們的身體跟我們在對待車子是那麼的相像:我們開快車;我們不照顧自己的身體;我們生病了;我們帶著我們的身體到醫生那裡去被修理。醫生們變成是被讚揚的修車技師,更換老舊的零件,重建被損害的機器。

版權c. Stefan Ball
Thorsons Principles of Bach Flower Remedies (introduction IX)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