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翻譯)巴哈花精的原則--神經心理免疫學

Psychoneuroimmunology 神經心理免疫學

整體的觀點在很多方面正變成主流的一部分。大部分的醫師現在都同意壓力和情緒失衡會造成高達95%的疾病,而且情緒對免疫系統的影響的研究在美國已經有過一波研究的熱潮。羅伯特.艾達教授(Dr. Robert Ader),1975年的時候,在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進行這個主題研究,是第一個稱呼這個主題為神經心理免疫學,或簡稱“PNI”,的人。

PNI是在研究人的心智狀態如何經由大腦和免疫系統之間的連結來影響人們的身體健康。從一開始的一個非主流的研究活動,到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主流科學家在這個領域努力著。實際的研究結果已經發表在像是英國的The Lancet和美國的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這類主要的專業期刊上。

壓力會造成神經傳送素和賀爾蒙的釋放這一點已經獲得證實了,而這些釋放會在免疫系統中改變細胞的活動。免疫系統似乎是扮演著由大腦接收情感訊息的接收器的角色。

美國1996年的科學人期刊上有一篇文章提及在這個領域很重要的成果。舉例來說,在俄亥俄州立大學有一個研究發現,處於照顧患有阿茲海默症親人壓力之下的人,患感冒時有比其他人來得更嚴重的傾向。另一個研究也顯示高度焦慮的人比較缺乏能有效保護他們的抗體和免疫細胞。PNI傾向去證實整體論一直在主張的:身體和精神的失衡最後將導致身體的疾病。另一個PNI研究更有趣的結果顯示出覺得能夠掌握自己的生活和情感的人比那些被命運、被環境或其他外在壓力掌控的人更不容易生病。

版權c. Stefan Ball
Thorsons Principles of Bach Flower Remedies (introduction X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