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 星期三

(翻譯)巴哈花精的原則--自助與自我發展/做自己

自助與自我發展

理想上,為你挑選花精的治療師也會想要教導你如何為自己挑選花精。她會把目標放在鼓勵你用花精來幫助自己—鼓勵你自助。如果你買了一本花精的書,然後開始在沒有諮詢師的協助之下使用花精,那你就開始使用自助的途徑了。但是究竟巴哈花精指的『自助』到底是什麼意思?

很多人把『自助』解讀為『自我發展』。我們都很熟悉市場上有千百本書保證在二十天之內會給你一個全新的自己,或是提升你事業、感情生活的發展,或是在精神上或身體上發展到那樣的一個極限,以至於到了書本的最後一章節時,你自己都不認識自己了。『自助』在這眾多書籍中的許多中,意思都是不要做自己。它的意思是接受一套讓你變成某個人物的理想人格特質,它的意思是去模仿其他人或是跟隨其他人的人生藍圖。『自助』變成了『自我消滅』:把舊的自己捨棄,換上新的。

版權c. Stefan Ball
Thorsons Principles of Bach Flower Remedies (chapter 3 p.28)

做自己

巴哈花精不一樣。不給你一個全新的自己,而是承諾帶你去看一個久違不見的自己:原本的自己(the old you)。以此概念的『自助』意思指的是幫助你做你自己。巴哈醫師相信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經由認識我們是誰來學習。我們在這個星球的時間是一個發現我們長處以及鍛鍊弱點的機會。發現自己並不是說要去變成另外一個人,而是去發掘真實的自我。意思也就是說發現做自己的滿足感而不是試著去變成其他人。

版權c. Stefan Ball
Thorsons Principles of Bach Flower Remedies (chapter 3 p.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