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翻譯)巴哈花精的原則--就像優美的音樂

就像優美的音樂

事實上,花精作用最好的隱喻(『最好』指的是最有力的解釋)就是巴哈醫師自己的解釋。他說花精就像是『優美的音樂,或像是任何能給予我們激勵的振奮人心的東西。(like beautiful music, or any gloriously uplifting thing which gives us inspiration.)』他們的作用是為了『打開我們接收靈性自我的管道(open up our channels for reception of our spiritual self)。』
這是個很好的比喻。如果你聆聽一首對你意義深遠的音樂,不論那是由巴哈、貝多芬、平.克勞斯貝、披頭四或是誰所做的曲子,你都會被它所感動。你的內心某個部分已經受到了那音樂的刺激,並且呼應著那個樂曲,所以你已經和你之前的感覺不一樣了。你並沒有改變之前的你,而是你性格的另一面對那個音樂有所反應,並且被加強了。
花精的作用正是如此。它們不會把你之前沒有的情緒加到你的身上。而是激發你已經有的正向情緒,使得這些正向情緒變得堅強到足以克服並驅逐那些把你拉離平衡狀態的負面情緒。
…(略)…
很多第一次接觸花精的人會對於花精的劑量指示感到困惑。他們不了解從市售花精瓶中取用兩滴純的(註:不經稀釋的)花精怎麼會有可能和把相同兩滴純花精加到30毫升的水中,然後只從這稀釋的混合物中取用四滴效果是一樣的。…(略)…
當我們把花精想成是一首音樂,答案就出來了。旋律就是旋律,不論那旋律是來自於三條街之外的某人所吹奏的長笛,或是來自現場聆聽的交響樂團演奏。如果你可以聽到旋律,你就是聽到了旋律,音量大小是沒有關係的。
同樣的比喻也可幫助我們了解如果我們把花精混合在一起會發生什麼情形。選擇我們所需的花精混合在同一瓶就像我們把不同的旋律混編在同一首曲子裡。如果你選擇的是適當的旋律,那麼整首音樂就會很強烈而且容易聽清楚。如果你放進了一些你不需要的花精,那麼這些花精就會干擾使得其他花精產生的音符不容易被聽到。如果你混合了太多的花精在一起,多過於建議的六種或七種,那麼你將會很難聽到所需要的音符。
在巴哈醫師的時代,有人建議他把所有的花精混合在一起,製造一瓶適合所有人的萬能花精。巴哈醫師他嘗試了,他發現到把花精全部混合在一起的時候,花精是沒有作用的。以同樣的方式,將所有的音符在同一個時間彈奏出來就會產生白噪音(註:也就是收音機尚未調整好頻率之前發出的聲音),因此將聽不到任何的音樂。

版權c. Stefan Ball
Thorsons Principles of Bach Flower Remedies (chapter 3 p.38-41)

沒有留言: